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校友写书(30) | 1994届校友朱雪琼与妇产科学
  • 作者:张晓静  编辑:李芳逸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53
  • 校友书库推荐的第三十位出书人来啦

    编著一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考点精析及解题技巧》


      本书重视住院医师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运用和临床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在强调掌握知识的同时,突出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临床问题能力的培养,逐步提高疾病诊断能力和临床分析决策能力。全书共二十五章,各章通过考纲要求、知识要点、例题详解、答案解析等模块逐一梳理和分析,附以A1A2A3A4型题和案例分析题的解题技巧分析。本书适用于住院医师日常学习训练、自我测试和复习备考,也可为妇产科专业基地师资日常带教和命题考核提供参考,对广大妇产科医师在巩固已有知识、提高综合能力方面亦有裨益。

     

    编著二

    《女性肿瘤患者生活与保健》


      本书专门针对女性肿瘤患者进行讲解,主要内容为:女性癌症患者预防癌症复发的措施;女性肿瘤患者如何实现做母亲的梦想;女性肿瘤患者如何保持青春和美丽;女性肿瘤患者绝经的症状与对策:女性肿瘤患者如何面对和减轻癌痛;女性肿瘤患者饮食和营养方案;女性肿瘤患者适度锻炼的模式;女性肿瘤患者自我心理调整的方法等。

    编著三

    《小儿与青少年妇科学》


      本书全面阐述了国内外小儿与青少年妇科的发展,小儿与青少年生长发育、内分泌变化与疾病的关系,小儿与青少年妇科的特点、检查方法、器械、各类疾病(尤是生殖道畸形、炎症、内分泌、肿瘤等)的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包括月经失调、少女妊娠、流产、避孕、损伤、手术、麻醉、影像学、实验室检查及相关保健、中医调理、护理、预防等。适于各级医院妇产科医师、儿科医师、肿瘤科医师、泌尿外科医师等阅读参考。




    编著四

    《肿瘤患者院外护理指导》


      本书前半部分主要介绍了肿瘤病人家庭护理的一些共性知识以及让他们了解肿瘤病人常出现的心理或生理上的变化,并掌握解决这些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不再觉得束手无策和无能为力;后半部分则分别讲解了最常见的肿瘤病人在其家庭护理中所需面对的特殊问题,从而提供来自家庭的、对病人最温馨的关爱和最有实际意义的帮助,为他们创造调养、康复的最适方法和途径,重塑病人对生活的自信、最大限度地减轻他们的痛苦。

    作者介绍


    朱雪琼

      现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台州妇女儿童医院执行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访问学者,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卫生领军人才培养对象、省新世纪151第一层次、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优秀教师。兼任中国医促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