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阮宗泽总领事出席2022年昆士兰大学纪念华人科学家周健报告会
  • 作者:  编辑:李芳逸  来源: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4:51

  •   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报道,1110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阮宗泽总领事应邀出席2022年昆士兰大学纪念华人科学家周健报告会,并与昆士兰大学校监彼得·瓦吉斯先生、校长黛博拉·特里教授、教务长及高级副校长埃登·拜纳教授、迪亚曼蒂纳研究所所长保罗·克拉克教授、伊恩·弗雷泽教授和周健夫人孙小依医生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82届校友周健是已故华人分子生物学家和病毒学家,是昆士兰大学免疫与癌症研究中心创始人之一,他和荣获2006年度澳大利亚杰出人物称号获得者伊恩·弗雷泽教授共同研究人乳头瘤病毒(HPV)并发明了宫颈癌疫苗。截止目前,宫颈癌疫苗已经被推广到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以亿计的女性受到了疫苗的保护。2016年,经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宫颈癌疫苗在中国投入使用。

      弗雷泽教授回顾了他与周健合作研发宫颈癌疫苗的经历,并在报告会上正式宣布退休。为表彰其做出的贡献,昆士兰大学宣布迪亚曼蒂纳研究所更名为弗雷泽研究所。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