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校友写书(31) | 1989届校友沈旭慧与护理
  • 作者:  编辑:张晓静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8:45

  • 编著一

    老年健康知识读本



       本书共分三个章节,分别为特殊老年的关怀性触摸、老年常见疾病的防治与护理、老年恶性肿瘤的防治与护理,其中关怀性触摸技术为本书原创内容。每一种疾病均从概念、症状、发病原因、预防措施、日常保健与护理、常见误区等几个方面展开,中间穿插图片,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本书特别适合老人自身及家属,养老机构老年护理工作者,服务老年人的志愿者,以及医学、护理专业大学生阅读。




    编著二

    糖尿病生活方式干预手册



      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发展,已经公认糖尿病的非药物干预,即生活方式干预是一种治本性质的手段。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糖尿病的基本知识、糖尿病营养学的基本知识、糖尿病运动学的基本知识,对合理营养与科学规律地运动能产生抗炎与免疫增强作用进行了详尽阐述,对稳定糖尿病,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有积极指导作用。

     编著三

    医学伦理学



       本书为湖州师范学院校本教材,主要内容为医学伦理学目标与任务、医学伦理研究方法、医学伦理学现状与问题、医学伦理学临床应用等,适合相关的高职或本科院校选择使用。







    作者介绍

    /  沈旭慧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现 任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中心湖州师院分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州市应急救护学院副院长,中国南丁格尔教育馆常务副馆长。兼任湖州市中心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湖州市第一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 从事护理教育工作40年,从事老年护理、护理教育研究;浙江省“十二五”护理重点专业负责人,“十三五”省护理特色专业负责人、省护理学一流学科负责人,省一流专业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护理学基础》负责人。主持浙江省自然资金项目1项,主持市厅级课题8项,主持及参与教学成果奖共6项,公开发表教研、科研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8项。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