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校友写书(32) | 1982届校友陈孝连与长篇群像小说
  • 作者:  编辑:张晓静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18:23

  • 校友书库推荐的第三十二位出书人来啦


    undefined




    著作

    不灭的天台山烽火



       本书是一本爱国题材的长篇群像小说,全景式地展现了20世纪三四十年代天台县民众抗击敌人的故事。其中,男主人公刘达兴,女主人公陈春梅等100多名年轻人在爱国人士齐德正的组织领导下,参加了天台县爱国青年培训班,为期6个月,苦学军事本领,后成立游击队,最终将侵略者赶出天台县,成功解放了天台县。




    作者介绍

    /  陈孝连

    一九五七年五月出生于浙江省天台县。一九七七年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后,即考上浙江省温州医科大学医学系。一九八二年十二月毕业,获得医学学士 学位。毕业后分配到浙江省天台县人民医院内科工作,曾担任医院门诊部主任和门诊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医院团支部书记等职务。在国家级和省级医学刊物上发表论文十多篇。一九九四年成为天台县作家协会会员,在当地文学刊物和报纸上发表文章十多篇。二0一二年因患重病,告别行医生涯。二0一七年办理退休手续,并开始从事长篇小说创作。二0二二年一月,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不灭的天台山烽火》,并在全国各大网站和书店销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