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国赛获奖5+6+24!温医学子再传捷报!
  • 作者:  编辑:150918/张晓静  来源: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 时间:2023年09月06日 15:57



  •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CUSLC )收官,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公开决赛的角逐,我校参赛项目在创新创业类和科学探究类两个赛道共获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4项。同时,我校在两个赛道均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自参与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以来第一次获“大满贯”。


      ▲创新创业类获奖项目


      ▲科学探究类获奖项目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也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平台。

    本次大赛采用网上审批与线下答辩并行的方式,分为科学探究类赛道和创新创业类赛道。在赛场上,我校参赛团队展示精心制作的PPT,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对项目进行演讲陈述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2023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两个赛道中斩获奖项35个。

    本次大赛备赛历时10个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作为温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竞赛基地,积极动员组建91支队伍(科学探究类65支,创新创业类26支)参赛,并全程参与备赛,从开题到答辩路演,邀请多位专家和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十余次指导。师生们通力合作、精心准备、出色发挥,圆满完成了初赛和决赛,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