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母校要闻|温医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 作者:  编辑:张晓静  来源: 新闻中心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3:48
  •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专题报告并部署工作。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

    吕一军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跨越,深刻理解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征程上的风险挑战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6个方面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吕一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希望全校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吕一军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对其中深刻蕴含的“大道理”了然于胸,更要以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在全面落实、推动实践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要当好教育高地建设的引领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当好科技创新策源的驱动者,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创新需求,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整体发展能级。要当好人才引育发展的示范者,加快形成创新人才“蓄水池”,以高水平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当好服务社会发展的推进者,围绕国家战略导向和区域发展需求,深化校地协同创新机制,持续赋能区域发展。要当好文化传承创新的传播者,提升文化育人功能,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发挥大学文化的辐射作用。要当好党建引领发展的践行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

    吕一军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紧密结合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开展“六学四讲三宣传”学习宣讲实践活动,大力度抓好学习阐释、常态化开展集中宣讲、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强大动力,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全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大局做出新的温医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物发放仪式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骨干聘任仪式。宣讲团骨干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政教师代表、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