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母校要闻|28项!温医大课程思政建设又结新硕果
  • 作者:杨鸣哲  编辑:李芳逸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03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学校成功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成为同时入选课程思政示范校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全省10所院校之一。


    此外,学校推荐的《医学微生物学》等1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融入《实验诊断学》的‘专业—教学单元’双视角建设”等1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急诊医学课程思政教研团队”等2个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也同时入选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校加强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出台《温州医科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从制度管理、队伍建设、教学设计、特色提炼和质量评价五个方面系统设计课程思政推进过程。深入挖掘医学特色内涵,以“学校-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等组织为建设主体,以“示范课程-研究项目-名师团队-教学案例”等项目为建设抓手,构建起课程思政建设新格局。打造“生命健康教育+思政育人”的课程示范样板,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丰富课程育人资源,提升育人成效。

    学校也将继续以“课程思政示范校+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双轮驱动,多措并举,总结实践经验,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新路径,形成具有温医大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新体系。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