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母校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科技之窗”展厅和李校堃院士实验室启用!
  • 作者:孙彬淑 郑晴怡  编辑:李芳逸  来源: 药学院 科研实验中心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4:21
  • 1111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科技之窗”展厅和李校堃院士实验室启用仪式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大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卓敏,副市长王振勇,及我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学术副校长、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刘芳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金胜威主持。

    ▲“科技之窗”展厅启用揭牌

    ▲李校堃院士实验室启用揭牌

    吕一军指出,“科技之窗”展厅的启用将成为展现最新科研成果、宣传科研文化的重要阵地,将进一步激发我校科研人员的科学探索潜力,而李校堃院士实验室的启用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顶尖科学家的引领作用,集中发挥高水平人才梯队和高能级科研平台优势,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温医大将以本次“科技之窗”展厅和院士实验室启用为契机,坚定不移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培养创新性科技人才,扎实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不断强化科研布局的战略性、引领性、协同性,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厚植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后举行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咨询会,与会国内外院士、专家为温医大药学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从强化医药融合、找准医药接点,整合学科优势、加快成果转化,对准临床需求、创新研发技术,聚焦社会需求、扩展应用领域等方面为药学学科发展指明方向,赋能药学学科发展。

    李校堃表示,与会专家们的建议对我校找准药学学科创建一流学科的努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温医大药学学科将在专家们的指导下,产学研医共同推进“大药学”学科建设,以大分子药物为小切口、继续解决药物的递送、制剂问题,深入研究人体内的蛋白在临床上的生理规律和病理变化,依托高能级平台,做强做深温医大药学学科五位一体“大药学”建设模式,加强临床药学人才培养,发挥药物临床应用,服务人民健康。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