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校友写书(99)| 1999届校友陈世豪与屈光手术
  • 作者:  编辑:张晓静  来源: 温州医科大学校友会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9:27


  • - 校友书库推荐的第九十九位出书人来啦 -

    译著一《屈光手术疑难病例解析》

    78C1


    本书为全球权威屈光手术专家们精选的真实临床案例解析,内容详实而具体,包括各种手术疑难案例及复杂并发症的分析和处理,最后又有非常精炼的经验总结。该书内容为国外该领域最新进展,内容实用,体例丰富,贴近临床。本书的引进有益于开阔国内眼科医师的视野,提高对于复杂疑难屈光手术的处理能力,对我国屈光手术的发展和规范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书对于眼科医师特别是屈光手术领域的专科医师及各级眼科学生有非常重要的临床借鉴意义。

    译著二《角膜胶原交联术的临床应用》

    7340

    本书从膨隆性角膜病变的诊断入手,介绍了临床上筛选膨隆性角膜病变的多种工具,详细列举了膨隆性角膜病变的形态和分类。从基础知识和临床应用两方面重点阐述了角膜胶原交联术,其中临床应用部分是本书的亮点和重点,内容全面而有层次,涵盖了角膜胶原交联术的方式、临床决策、术后效果和并发症等,最后展望了角膜胶原交联术的前景。本书内容系统、涵盖面广,包括权威的和目前国际公认的诊疗标准和方法,尤其是书中的临床应用经验对国内眼科临床医生实践这项新颖的术式具有突出的指导意义。


    译著三《散光实践 手术规划与分析》

    A3DF

    本书从散光的历史和基本概念展开,介绍了“角膜散光”和“屈光性散光”,在此基础上提出“非零目标”“眼部残留散光”等理论,并详细解释了Alpins方法在临床屈光手术中进行散光规划分析的内容,包括角膜激光手术、角膜散光切开、环曲面人工晶状体植人等多种常用的散光矫正手术。


    译著四《多焦点人工晶状体:艺术和实践》

    A981

    《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共21章,详尽地介绍了多焦点人工晶状体的挑战、种类、临床应用及并发症的处理等,为国外该领域新进展,内容实用,贴近临床。该书为国际权威的学术著作,本书的引进将开阔国内眼科医师的视野,提高对于各种多焦点人工晶状体的处理能力,对我国屈光手术的发展和规范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眼科医师特别是屈光手术领域的专科医师及各级眼科学生有非常重要的临床借鉴意义,是不可多得的一本临床实用参考书。

    译著五《角膜胶原交联术》

    8E27

    角膜胶原交联术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是当代眼科学领域炙手可热的新兴技术。在十几年的时间里,该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其新的科研成果和新的临床应用层出不穷。本书不仅详细阐述了角膜生物力学和角膜胶原交联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全面展示了近十余年角膜胶原交联术的临床应用成果,而且进一步展望了角膜胶原交联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是目前角膜胶原交联领域最详细、最全面,最权威、最原创的著作。


    作者介绍/陈世豪

    AUTHOR INTRODUCTION

    1347D

    主任医师、教授、博导。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临床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博士毕业,美国太平洋大学临床客座教授。为美国、挪威、希腊、西班牙等多国访问学者,台州眼视光医院首席医疗专家,温州市首批重点实验室(屈光手术)主任。世界圆锥角膜学会执委会创始委员,全球交联专家会议中国代表,世界屈光手术及视觉科学学会学士,国际屈光手术协会会员,中国医师协会屈光学组首届委员,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隐形眼镜教育者协会资深会员。中国率先开展TPRK手术及复杂角膜屈光修复、角膜交联治疗圆锥角膜、预防性交联,率先掌握四种全飞设备手术。获国家教育部成果奖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入选浙江省卫生创新人才、浙江省151人才、温州市551人才、温州名医及台州市“500精英计划”。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