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学子|杨恩惠:八分达人是如何炼成的
  • 作者:杨恩惠  编辑:张晓静  来源: 阿尔伯塔学院 温州医科大学校友会  浏览:;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8:26


  • 雅思高分榜

    认识雅思底层逻辑后的高效备考


    1FB6F


    杨恩惠

    大家好,我是来自阿尔伯塔学院2023级1班的杨恩惠,我很幸运地在12月份的雅思首考中拿到了全院首个总分8.0。下面是我的备考雅思经验,希望能够对还在备考雅思的同学有帮助!



    41F8


    划重点:雅思的底层逻辑

    开宗明义,刚开始备考雅思的时候Vivian老师就曾告诉我们,说到底雅思是在考察我们同义替换(paraphrasing)的能力,听说读写都是如此,认清这个根本考点,有助于我们高效备考。这里说的同义替换,并不是单指同义词替换,而是指在阅读和听力模块中文本(阅读文章和听力材料)的意思替换,有很多种不同的形式,这些都是同学们要在备考中自己积累的。

    5DAC


    NO.1阅读

    从成绩单可以看到,我和大部分中国学生一样,比较擅长阅读和听力(也是因为这两门考的比较好把我总分拉上去的哈哈)。对于刚接触雅思阅读的同学们来说,可能很多人都会面临时间不够用的问题,不要慌,多做题阅读速度就能上去!对于阅读来说,拿高分其实没什么高深莫测的技巧。把文章意思理解到位了,自然而然就能拿到分数。而理解阅读文本的基础在于理解文章中关键单词的意思,因此对于词汇较为薄弱的烤鸭们,可以每天给自己设置一些背单词任务。另外,每天坚持阅读一定量的英文文本不仅可以提高阅读速度和英文理解能力,还是培养英文语感的好方法哦!


    下面是我在学习雅思中总结的一些小技巧:

    背单词

    阅读的基础是单词的理解,词汇量不足而提高阅读能力是空谈。因此我建议词汇薄弱的同学为自己设置每天固定量的背单词计划,并确保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特别提醒,大家可以特别关注雅思高频词汇,或者是阅读原文中积累经常出现的词汇

    做题顺序

    在做雅思阅读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对现看题还是先看文章有疑惑,对我个人而言,我的习惯是先看一部分文章(12段),对文章主题大概有点了解之后,再去看题目。不过做题顺序是很主观的,大家最好根据自己的习惯和水平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做题方式。

    较难题型

    一般认为雅思阅读中填空题较为简单,而heading matching 等匹配题较难。(这里说一下如果做题过程中留有一点时间检查,建议优先检查填空题,这是最容易检查出错误的一类题目)。

    遇到较难的匹配题,做第一遍的时候可能有很多空都填不出答案,莫慌莫慌!先做其他题目,把文章读完(或者不确定的文段再多读几遍)之后再做就会更有把握。

    阅读速度

    刚接触雅思阅读的同学可能会遇到时间不够的问题。的确,雅思阅读文章篇幅较大,做题时间相对紧张,因此在备考期间提高阅读速度非常重要,阅读速度可以通过刷题获得,也非常推荐大家培养日常碎片化阅读英语的习惯。

    下方是Vivian老师推荐阅读APP

    4922

    理解才是王道!!

    我认为其实雅思阅读没有什么高深的必杀技巧,把文章读懂自然而然就能做对题目,所以最重要的还是理解,理解,再理解!而理解文章无非就是理解关键词句的意思,这都是可以通过刷题和背单词达到的。

    NO.2听力

    听力和阅读一样,只要正确理解题目和听力材料的意思,就能做对题目,拿到分数。但是听力不同于阅读,听力读一遍就过去了,没听到关键点就会导致题目做错,因此同学们要在不断的听力训练中加快反应速度。


    6F9E


    错题整理

    做错听力题目大多都是因为没听清关键词句,所以错题整理的重点就应该放在关键长难句。因此对于听力错题整理,我个人比较推荐精听,就是反复听出现答案的句子,尝试写下句子中的每一个单词,这样的错题整理过程可能比较枯燥,但是可以切实提高听力能力!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听力中为雅思作文积累好词好句

    较难的题目

    听力和阅读一样,也有一些有固定模式的题目,比如地图题。针对这类有固定模式又易错的题目,可以集中练习,并积累常出现而自己又不太熟悉的表达和词汇


    一些TIPS SOME TIPS

    经常做雅思听力的朋友们会知道:

    1.很多时候填空题要填的那个词在听力中会出现重读;

    2.答案有一定几率出现在句子的末尾,所以听到长句一开始没听到答案先不要慌,说不定答案会最后出现;

    3.注意力要放在挖空的题干处,题干中出现的别的信息扫过就好,其他信息是帮助定位的!

    NO.3口语

    对于口语,最重要的就是熟悉当季题库中的题目,对每个问题要回答的答案心里大概有点数,才不至于在考场上什么都说不出来。口语最关键的就是要流利,以及回答的时候逻辑清晰,所以用一些简单的词汇去换取总体的流利度也未尝不可。

    一个小TIP回答P1P3的问题时,第一句话可以尝试paraphrase一下问题,借以展示自己的词汇量和同义替换的能力,也就是炫一下技啦!

    在平时的口语备考中,同学们可以组成一些小组,轮流扮演考生和考官,这样既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学习别人。


    8FC5


    NO.4写作

    写作应该是我最不擅长的一块了,大家跟着Jakie老师学习写作的逻辑链,掌握雅思写作特有的一些套路就可以啦!可以在临近考试时花一些时间整理不同的题型应该采用的不同的写法。


    写在最后的话

    写在最后,其实雅思没那么可怕,踏踏实实完成雅思作业,注重平时的积累,过雅思肯定没问题!!在雅思学习的过程中,希望大家能体会到英语独特的语言之美,和英语成为朋友,让她带你去看更大的世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