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校友讲坛 NEWS| 校友高晨晨和穆秀文分享护理学人的留学心路
  • 作者:金珈卉  编辑:张晓静  来源: 办公室(校友办)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5:52

  • 日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分校联合培养博士、2011届高晨晨校友和欧盟联合护理学硕士、2016届穆秀文校友受邀做客校友讲坛第30讲暨医大巾帼讲坛第9讲,带领校友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她们的留学心路。通过她们的体验和思考来比较、洞见国内外护理学专业发展和文化类型的差异,给护理学人以更多的启发。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坛。

    1FEC7


    高晨晨校友经历了国内和美国的护理学联合培养又回归母校进行教学、科研,温医是她萌生梦想的起点亦是实现梦想的终点。她从留学经历出发,分享考研、项目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求学过程及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所感所思,使聆听者对国际化视野下对护理学人才的需求以及培养方面有一定的了解。

    95A45


    穆秀文校友同样结合自身留学经历,生动分享了不断学习进步,沉淀自我的心路历程,其中穿插了她对中西方护理学差异的讲述。她的分享让聆听者们看到了在培养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合作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医护人才方面,护理学人未来职业发展和生活方式更多的可能性。

    在讨论环节,参与者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碰到的困难和挫折,就各自关注的学业、生涯规划、科研工作、留学思考等进行交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