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人才“挤挤”……温医大秋季招聘会场面火爆
  • 作者:  编辑:张晓静  来源: 学工部、学生处 学生通讯社  浏览:;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5:26


  • 545家用人单位,14000+岗位,2万余毕业生……1118日,浙江省医药健康类专场招聘会暨温州医科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在我校茶山校区田径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校长李校堃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招聘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等。



    这场招聘会规模空前

    现场再现人头攒动、

    摩肩接踵的“名场面”

    接下来

    就让温小医带你直击现场

    一同邂逅那令人心动的offer



    “职”来“职”往

    逐梦前行



    本场招聘会吸引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545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56家卫健委(局)组团参会,到场公立医院459家,现场提供岗位超14000个,其中不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知名医院。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手捧简历和资料,忙着咨询、比对、填表……不少展位前排起了长队。绍兴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范焦乐说:“我们每年都会来温医大招聘,今天的场面相比以往更火爆,学校的组织安排也很周到。早上8点我们刚到不久,就已经有学生在展位等候。这次我们推出126个岗位,希望多多招到优秀人才。”

    来自温医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黄同学上午将每个展位都逛了一遍,“感觉现在的招聘要求挺高,不少岗位已经要求博士研究生了,看来继续提升学历还是很必要的。”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山西藉的张同学说:“我已经投了7份简历了,都是省内的单位,毕业后希望能留在浙江工作。”平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看专业、学历,我们也比较注重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

    除了卫健系统以外,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阿斯利康、恒瑞医药、迪安诊断、安科生物等50余家企业到场。



    用人单位摆“擂台”,

    竞相抢人才



    “同学,你是什么专业的呀?”每路过一个展位,都能听到招聘单位的亲切询问。为招到优秀毕业生,各招聘单位出台很多引才政策,例如温州市鹿城区卫健委推出“面谈面试 直接入编”的政策,衢州卫健委给出了“博士研究生各类补贴230W+”优厚条件。

    上海奉贤区卫健委首次组团来温医大招聘,副主任林妍说:“这次我们有9家单位来现场,我们也是求贤若渴,很多单位都是书记、院长带队过来。温医大的学生非常优秀,希望能寻觅到更多人才。”湖州市德清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杨铁伟说:“我们非常重视这次招聘会,前天就过来了,昨天做了政策宣讲,尽最大力度推出人才政策,所有的岗位都是直接入编的。”

    为进一步提高招聘效率,学校为31家卫生健康局(委)提供笔试面试场地,采用“报名-笔试-面试-签约”一站式招聘模式,实现毕业生就业“最多跑一次”。



    暖心服务助力招聘

    体验职场“嘉年华”



    本次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暖心服务区,为毕业提供打印复印、简历指导、面试化妆等细节贴心服务,全方位给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保障。安徽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的苏婷同学说:“今天来的时候资料没有准备全,现场提供打印服务给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此外,现场特别设有校地供需洽谈区,学校及所有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坐镇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

    今年学校还在招聘会现场举办“生涯启航,职达未来”生涯嘉年华活动,通过闯关游戏的方式,让低年级学生参与其中、提前体验,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2024届毕业生共7085人,比2023届毕业生数量略有增加。据初步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3万余份。截止今天下午4点,约有1600余名毕业生达成初步签约意向。

    近年来,学校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就业育人促进工程”,推出“职存丹心”家国情怀培养计划,“职达未来”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一研为定”升学助研计划等就业育人举措,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将就业工作融入高校“大思政课”建设,实施“体验式就业助推工程”,结合学生发展规律和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体系,在理论课基础上增加丰富的实践课程内容,将卫健局长“引进来”开堂讲课与“走出去”开展“沉浸式”职场实践锻炼和学习体验相结合。通过全过程的体验和实践,系统化提升学生的职业岗位认知和就业竞争能力。


    在这里

    祝每位毕业生都能收获

    令人心动的offer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