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专题学习会
  •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张晓静  来源: 新闻中心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5:08


  • 19994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旭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李校堃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103C5

    2023年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富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法治成果、组织成果,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接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参会经历和履职情况,李校堃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盛况、主要议程、大会选举情况等,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关于立法法修改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会议期间代表的意见建议等。会议期间,李校堃积极建言献策,聚焦高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理布局、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打造、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履行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和使命。

    李校堃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站在国家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突出重点、纲举目张,与抓好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营造创新生态,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进一步对标政府所需,强化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进一步担当历史使命,凝聚争创“双一流”的强大合力。全校上下要思想统一、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10619


    吕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吕一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要求,特别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创新”“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民至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与我们紧密相关的战略部署和时代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

    吕一军要求,全校上下要真抓实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实,交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高分报表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点抓好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目标在“校-院-支部”层层落实见效。坚持勤廉并重,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育人实效。坚持思政引领、铸魂育人,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健全健康全周期人才培养链条。建设教育教学大数据驾驶舱,推进“一生一表”工程,让数字技术为教育赋能。拓展教学资源建设,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要聚焦科创战略高点,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双一流”创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大力实施省教育厅“双百行动”计划,落实“鲲鹏计划”等。推进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提升科创平台能级。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谋划部署和争取新增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要践行校地融合发展,以全方位合作拓展开放办学新局面。持续发挥“中国眼谷”“基因药谷”“瓯江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的引擎作用,加速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与医药行业“头部”企业协同发展。积极整合校-地-医-企资源,打造一批山海同盟、校地合作的医疗“桥头堡”。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312室
联系电话:0577-86696331
传真:0577-86696331 Email:xyb@wmu.edu.cn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